最大規模12期疫苗開打 中央支援5接種站到月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3日)是國內第12期疫苗開打第二天,因為施打的規模相當大,中央在台北市增設5個接種站來支援,將會協助接種疫苗到月底。而第12期疫苗接種,在首日也突破了42萬人施打。

台灣第12期疫苗接種週五開打,這是國內疫苗接種最大規模的一期,週六上午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特地到中央自設的接種站,關心動線和接種情況。並且在下午的記者會,針對第12期疫苗施打情況進行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昨天打了42萬1千,42萬1千零4劑。那所以我們現在的一個人口涵蓋率到66.39%,劑次人口比到92.6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我們(中央接種站)今天有首日施打,總共預約人數約9600人,動線看起來都還算恰當,那民眾也沒有被淋到雨的跡象,所有工作人員都非常積極地導引,也能快速地消化預約接種的民眾。」

中央在台北市開設的接種站,預計支援疫苗施打到10月31日,陳時中表示,如果地方政府、醫院有需要,指揮中心有準備人力,可安排支援。另外,指揮中心在第12期疫苗開打時,宣布第13期開始開放AZ與BNT混打,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所不滿。陳時中也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只是把我們可以做得到的事情跟大家宣布,那不要有這種錯誤的感覺啦。」

至於BNT第二劑何時開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個月可以開始打第二劑,但將視整體到貨量彈性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