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訪歐首站 台灣與斯洛伐克簽署7項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經貿投資考察團,21日抵達斯洛伐克,22日台、斯雙方簽署了總共7份合作備忘錄,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強調斯洛伐克跟台灣的洽談還沒有結束,12月將在台北舉行另一次的經濟合作會議。

台灣貿易訪問團抵達斯洛伐克的第二天,22日雙方舉辦記者會共同簽署七份合作備忘錄,將在產業創新、研發、投資、綠色經濟、智慧城市和替代交通工具等領域,進一步強化合作關係。

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 Karol Galek:「我相信這樣的論壇,將成為促進信息和技術交流的經常性機會,但最重要的是,我相信這將建立我們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台灣是斯洛伐克的第二大亞洲投資國,投資額高達超過5億歐元,並(為斯洛伐克)創造了3,000多個新工作機會。」

參訪期間,共有近60家斯洛伐克廠商及臺商進行160餘場次的實體及線上洽談。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強調與台灣的談判沒有因此結束,雙方12月將在台北舉行另一次的經濟合作會議。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說明台斯兩國共享民主,屆時也將會以“台灣的方式”回報斯洛伐克的熱情好客。

台灣經濟部次長 陳正祺:「台斯雙方都擁有值得信賴、友好以及勤奮的人民,並且共享民主價值、自由經濟與法治。我們非常感謝斯洛伐克的款待,我們計劃在12月以“台灣的方式”予以回報。」

一同出席的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表示,斯洛伐克跟台灣之間的合作正在擴展到其他領域,兩國之間正在建立堅實的關係。他也感謝斯洛伐克捐贈16萬劑AZ疫苗給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