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太陽能電廠啟用 蔡英文:能源轉型是重要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由人壽業者與太陽能光電集團共同開發興建的雲林麥寮太陽能電廠,目前第一期完工,裝置容量26MW,本期投資金額約55億元,今天(23日) 舉辦落成啟用儀式,總統蔡英文也到現場舉行啟用儀式。

主持人:「請啟動!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總統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等官員的陪同下,出席麥寮太陽能電廠的落成啟用儀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光電的設置量)相較於5年前,已經成長了4.3倍,實際分擔了我們尖峰用電的需求,減輕尖峰用電供電的這個壓力,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很不容易!我要謝謝各位的努力,為台灣的綠能發展,打下深厚的基礎。」

麥寮太陽能電廠總計裝置容量可達100MW,目前已完成第一期,截至今年10月初發電量約達2,568萬度,已減少碳排放量1.36萬公噸,相當於35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的吸碳量。接下來規劃2022年完成第二期6至10MW,第三期也在緊鑼密鼓進行中。

國泰人壽總經理 劉上旗:「這個屋頂型的其實現在看起來是已經飽和了,所以現在地面型的、或者是魚電共生、農電共生我想這塊都是我們努力的一個方向。在這一塊我們是很積極的去運作,因為我們認為它是ESG永續的一環。」

開陽能源董事長 蔡宗融:「太陽光電要建置,速度除了我剛剛所講的在土地、饋線、資金三方具備以後,其實最重要的,要地方政府政策的配合跟來執行。」

行政院農委會開放嚴重地層下陷不利農業經營區,共38區土地合計2,383公頃,其中近半數土地在雲林縣,佔地約有1,219公頃,麥寮太陽能電廠是全台第一座利用嚴重地層下陷區的土地來設置的太陽能電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