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美國通膨並未失控 明年下半年才會趨緩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4 日受訪時提到,她不認為美國的通膨已失控,並預期通膨率在明年下半年會恢復正常。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國際社會相當關注美國將採取何種措施對抗通膨,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 24日堅稱美國的通膨並未失控,並預期通膨率在明年下半年會恢復正常,她認為,供應鏈瓶頸有望逐步紓解,因為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已有改善,美國民眾勢將重返勞動市場。

美國通膨率何時會回到2%的正常範圍,葉倫接受CNN專訪表示,每月通膨率已從春季及夏初的高峰顯著降溫,若以年增率來看,美國的通膨率將維持高檔水位直到明年,但明年(2022年)下半年將會有所改善。

葉倫認為,她同意美國正在經歷高通膨的時期,但美國並未失去對事態的控制,且反駁了歐巴馬時期的前財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對聯準會可能導致通膨失控的批評。

有關近期美國的嚴重通膨現象,有專家分析,主要肇因於寬鬆貨幣政策與強力經濟刺激政策,加上疫情期間許多產業被迫停滯,待疫情好轉、需求強力反彈時,供不應求的狀況卻相當嚴重,連帶推升物價和通膨數據的上漲。

另外,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Powell Jerome)上周五(22)日也表示,供應鏈困境與高通膨很可能持續至明年,央行會隨時準備好因應,同時稱啟動縮減購債 (Taper) 的時候已到,不過因就業人數仍低,因此還不到升息的時機。

鮑爾聲稱,美國服務業有望繼續復甦,屆時若供應鏈瓶頸趨緩、服務業進一步開放,2022年的勞動市況就有很大的機會能接近「就業最大化」目標,將使就業成長得以再度加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