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防長:中共若武力犯台 將與美國同進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再來聚焦,澳洲天空新聞24日播出澳洲國防部長杜登的專訪片段,當問到澳洲是否可能與中共爆發戰爭時,杜登指出,中共有明顯的意圖以武力侵犯台灣,澳洲將堅持與美國同進退。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中國共產黨的發言人非常清楚他們對台灣的意圖,同樣地,美國也清楚中共對台灣的意圖。沒有人希望看到衝突,但是,這確實是中共的問題,正如我們在香港看到的那樣,他們是否決定對台灣做一些事。如果是這樣的話,美國的反應是什麼?我們顯然與美國有聯盟關係,已經70年了。因此,我們需要現實地看待這個問題。我們相對地也是一個只有2500萬人口的小國,我們需要確保我們有最好的盟友,美國、英國、加拿大和紐西蘭都是我們的好盟友,除此之外,現在還有與印度和日本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美國、澳洲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也有重要的緊密關係,明顯地在我們這個地區也是首要的。」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年5月初,也曾公開表示,澳洲政府對台灣政策將堅定不變,如果中共武力侵犯台灣,澳洲將會履行支援美國及盟友的承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