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超級電池工廠動土!張安平:布局綠能打國際級的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電池,在國家能源轉型扮演關鍵角色!我們要帶您看到,擁有75年歷史的台灣老牌水泥廠台泥投資高雄小港的鋰電池工廠,今天(25日)舉行動土典禮,董事長張安平指出,台泥布局綠能,打的是國際級的仗,未來不排除複製到其他世界各地。而這次動土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等首長親自出席。

台泥投資的鋰電池工廠在高雄小港舉行動土典禮!旗下子公司三元能源科技初期斥資120億元,新廠預計2023年完工啟用。近幾年,台泥透入大筆資源轉型綠色企業,董事長張安平透露,台泥布局綠能打的是國際級的仗,未來不排除複製到其他世界各地。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我們還有一兩個綠色電開發的方案,也願意繼續投資下去,幫助台灣做起一些基礎電力的容量,而且這都是實驗性質的,也願意做這方面的事情。」

這座鋰電池新廠,規劃產能1.8GWh,換算一年大約可生產約2.4萬輛電動汽車所需的長程電池量。而今年7月,台泥才剛投下1.32億歐元,收購入主歐洲儲能公司NHΩA,一躍成為全球儲能系統建置容量第4大公司,最近更拿下澳洲南部Synergy授權200MWh的儲能案場。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動土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等首長,親自出席,因為電池可是在國家能源轉型中,扮演重要關鍵角色。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再生能源因為它是一個具有間歇性的特性,所以在推動再生能源的同時要有一個配套,就是要有儲能系統,那儲能系統裡面最重要就是要有電池。」

台泥最近宣布在蘇澳廠,以及花蓮和平兩座水泥廠區建置大型儲能系統,完工後將成為全台容量最大的儲能案場,將有助台灣將綠電成為基載電力,能24小時穩定供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