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梵蒂岡斷交台灣 台立委:教廷或想雙重承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義大利最大報晚《郵報》24日以半版篇幅討論台灣,引述梵蒂岡教廷匿名外交高層指出,中共要求教廷與台灣斷交換取梵中建交,教廷則要求「先在北京設使館」,情勢陷入僵持。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表示,依據這篇報導內容,教廷可能想雙重承認。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教廷跟台灣之間關係,就我剛剛了解,目前關係還是非常穩定。事實上教廷要求方式,叫做外交上的雙重承認,也就是先讓教廷在北京設立大使館,至於台灣跟教廷的關係,先保持不變。以中國的狀態,中共不太可能答應這條件,所以接下來就看教廷國是否堅持這底線。對台灣來講,我們不否認中國的存在,我們要求中國真正尊重且接受,中華民國台灣真實存在的事實,所以對於雙重承認,我們尊重他們的想法,目前台灣跟教廷國的外交關係也是非常穩定。」

中共逼梵蒂岡斷交台灣 台立委:教廷或想雙重承認
中共逼梵蒂岡斷交台灣 台立委:教廷或想雙重承認

義大利最大報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24日以半版篇幅討論台灣,引述教廷匿名外交高層指出,中共要求教廷斷交台灣斷交換取梵中建交,教廷則要求「先在北京設使館」再談台梵關係,因為中共沒有同意,情勢陷入僵持。梵蒂岡近幾個月,憂慮台海軍事衝突升高,擔憂新冷戰一觸即發,台灣恐喪失獨立自主地位。

王定宇認為,教廷與中共的關係,有四個觀察重點與障礙,第一是教廷在要求並觀察中共如何對待中國大陸境內的教徒;第二是中國人權狀況,尤其是香港、西藏、新疆等地;第三,教廷與台灣的關係;第四,國際社會對教廷與中共發展關係的觀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