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源:越南可能承認高端疫苗 密切溝通中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圖)25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他透露,越南可能承認高端疫苗,僑委會與台商總會及駐越南代表處密切溝通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關切,國人若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入境越南可能無法申請縮短集中隔離天數;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透露,越南可能承認高端疫苗,僑委會與台商總會及駐越南代表處密切溝通中。

童振源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由於高端疫苗尚未向越南政府提出申請註冊,國人若持接種高端疫苗的證明文件入境越南,可能無法順利申請縮短集中隔離天數。

邱臣遠關切此案,並表示,越南目前暫時認可72個國家跟地區的疫苗護照,入境旅客可據此縮短隔離天數,且名單上有暫列台灣,而台灣和越南在經濟、文化等領域交流密切,因此台灣暫列名單不意外,但高端還沒跟越南提出申請註冊,若持高端疫苗小黃卡可能碰到認證問題。

童振源表示,僑委會和越南台商總會保持密切溝通,也和駐越南代表石瑞琦有經常性互動討論,也希望衛福部協助。他也透露,過去聽到消息是,越南有承認高端疫苗的可能性,也希望儘快解決這個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