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閱讀開啟通往世界的門 彰化第10座玉山圖書館啟用

彰化縣培英國小「玉山圖書館」正式啟用,縣長王惠美和與會來賓合影。(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由玉山銀行、玉山志工基金會及玉山世界卡友共同捐助,彰化縣第十座「玉山圖書館」,25日於和美鎮培英國小辦理啟用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玉山金控總經理陳美滿與現場貴賓共同揭牌。

王惠美致贈感謝獎牌,感謝玉山銀行拋磚引玉、發揮大愛,為企業投入公益的楷模,挹注資源為培英國小學童啟動閱讀的動機與熱情。全校師生也用心籌劃的舞蹈、小小說書人以及「玉山合唱團」獻唱演出,歡喜迎接嶄新的圖書館,期待學生們能走進書的世界,閱讀悅幸福。

王惠美表示,培英國小「玉山圖書館」是玉山銀行捐贈的第163座圖書館,也是彰化縣內的第10座,希望玉山未來有機會在彰化縣年年都能持續設立,謝謝玉山銀行本著企業責任,回饋給偏遠地區學校,造福孩子們,中南部的資源比北部少,特別是彰化是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市,拜託企業們如果有資源,可以送來彰化,造福更多縣民。縣府一直很重視閱讀,今年彰化縣在全國的閱讀磐石獎也獲獎非常豐碩,校長與老師們都非常用心的在推廣,縣府近年來一直在創造舞台,讓孩子們可以盡情揮灑他們的才華。

玉山金控總經理陳美滿表示,1992年玉山創立時,創辦人就認為不只綜合績效要最好,且要成為最被尊敬的銀行,除了金融服務以外,從2007年起,結合顧客與玉山志工基金會開設「黃金圖書館」,截至目前已提供了344萬本書嘉惠11萬學童,盼他們經過閱讀能遨翔於世界的舞台上,可以一圓美夢,成長茁壯成為未來

培英國小校長施舜韾指出,學校非常感動與感謝,玉山銀行的利人精神在台灣各個角落都已開花結果,學校也會善用這項美麗的資源,跟孩子們一起來學習,在今天圓自己的夢想,日後也可圓他人夢想。

教育處表示,培英國小「玉山圖書館」以開啟學童閱讀新視窗為概念,打造嶄新的閱讀環境,使用活潑明亮的色調、並以溫馨童趣為設計主軸,讓孩子們一進入就深深愛上閱讀;圖書館內豐沛藏書資源,是支援學校推動閱讀教育的最佳工具,藉由圖書館的設置,提供孩子們的優質的閱讀場域,培養學生們的閱讀素養,打造學生未來的競爭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