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子疫苗證明循歐盟規格 納中國疫苗?陳時中「考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來看到,今天(25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關於電子疫苗證明的議題。表示台灣已經規劃完成,用歐洲模式來做,向各國循求相互認證。至於是否將中國疫苗也納入認可,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衛福部長陳時中,周一上午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接受立委質詢。針對我國認證國際疫苗,以及電子疫苗證明等問題,陳時中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疫苗的證明電子化、數位化這個事情已經在,第一已經是規劃完成,那現在我們用歐洲的模式,來做這一件事情,那也開始請外館來循求大家,在這樣的證明上面的互相的認證。」

陳時中特別強調,國內有通過EUA的疫苗品牌。都在認可之內。但對於其他WHO認可的品牌,則會觀察疫苗突破性感染的情況,列入考慮。不過,列入考慮並不一定會在我國的電子疫苗證明認可中,只是列入疫苗認可品項的考量。

民進黨立委 賴惠員 VS. 衛福部長 陳時中:「WHO有列入允許的,都會在我們電子疫苗(證明)的一個考慮的範圍之內?」「不是我們的電子疫苗(證明),是,就是說在認可在疫苗的品項上面,會列入我們的考慮。」「WHO有認可,當然是有一個國際認可的一個標誌在,所以這地方我們一定要列入考慮,除非我們有能夠,有證據顯示它的藥效、效果是不足的,那我們大概把它排除(考慮)。」

台灣規劃遵循歐洲模式與他國建立電子疫苗證明。而歐盟國家使用的數位疫苗證明,目前已經批准了輝瑞、莫德納、AZ和嬌生疫苗,但沒有批准俄羅斯的衛星五號疫苗,以及中國的科興和國藥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