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下渣馬首次開跑 「香港加油」成禁賽理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帶您看到,渣打香港馬拉松因為疫情停辦一年之後,週日(24日)正式開跑,不過在港版國安法底下,現場有參賽者因為衣服或是身上印有「香港加油」的字句,因此被要求換下服飾,否則不得參賽,有的甚至被警告後果自負。

渣打香港馬拉松參賽者 蘇先生:「一群警務人員護送我來這裡,我根本一直都不知道什麼事,他一直跟著我叫我走。他說如果一會兒比賽期間,我又穿上這衣服後果自負,我穿一件衣服,寫上『香港』都不能。」

港媒《無線新聞台》:「亦有人懷疑因腳上有『香港加油』紋身,被警方截查,他之後換衣服並用膠布遮蓋紋身,繼續參賽。亦有人在賽事期間舉起『五一』手勢,大會原本指『香港加油』字句無問題,但之後發聲明,重申運動不應加入任何政治元素或口號。」

渣打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稱,沒聽到有參賽者因為衣服只是寫著香港就被取消資格,被問到此做法是由警方,還是大會決定的,高威林也未正面回應。香港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則在臉書發文評論說,「有誰想到,早已經變相戒嚴的「新香港」,居然發展到「香港加油」、「香港人加油」都可以「違反國安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