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再爆軍事政變!總理被軟禁 民眾上街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位於非洲東北部的國家蘇丹,9月才發生軍事政變未遂,週一再傳出政變消息,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遭到軍方軟禁,另有多名內閣成員和政府官員被捕。許多蘇丹民眾走上首都街頭抗議。美國、歐盟、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也紛紛表達關切。

當地時間周一,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的住宅被軍方人員包圍,哈姆杜克被軟禁,另有多名內閣成員和政府官員被捕。蘇丹主權委員會主席布爾漢宣布實施緊急狀態,蘇丹國家電視台一直在播放愛國歌曲。

許多蘇丹民眾走上首都喀土穆街頭,對軍方發動的軍事政變表示抗議。有人縱火焚燒汽車輪胎,現場黑煙滾滾。

蘇丹民眾:「緊急呼籲所有想要保衛革命的蘇丹人站出來,軍方正在做的是對所有蘇丹人的背叛。我們必須封鎖外面的道路,阻止軍隊進入。 現在所有人必須團結起來,揭露真相。」

據悉,蘇丹軍方已經關閉了通往首都喀土穆的橋樑和道路。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