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CPI年增2.63% 業界大老憂心物價漲恐難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來到2.63%,創下103個月以來新高,而近來油價飆漲,是否引發國內通貨膨脹也引起各界關注,帶您聽聽產業界的說法。

義美董事長 高志尚:「普遍現在國際上來講,物價的波動是難免的,至少油已經漲到80幾塊美金,你勢必要調整運費,調整你的電、水這些基本的生產元素,所以我想主要經濟體美國、歐盟都密切在注意,一方面要協助廠商怎麼從疫情恢復經濟成長,一方面又怕通貨膨脹。如果要調整也是慢慢慢慢調整,不管是貨幣供給、通貨膨脹或是油的問題,我想這個跟以前幾次的經濟危機可能有一點不一樣,因為大家現在有一個疫情因素存在。」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能源漲價影響整個物價上漲,現在已經3.3%,我想這是無可,沒有辦法的事情,一定會上漲。全世界的能源上漲,台灣跟著上漲是合理的,要在控制範圍內,但是其他的農產品的漲價應該在可控範圍內,政府應該做好。」

好另外,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今天指出,目前有物價上漲的壓力,但是沒有通貨膨脹的問題,並表示,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破二的機率不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