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別苗頭!中俄軍艦繞日本一周 美日南海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在印太地區的軍事競爭持續進行。前幾天,中共和俄羅斯的軍艦首次同時航行通過津輕海峽與大隅海峽,幾乎繞行日本一周,引發日方高度警戒。週一,美軍也發布,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和日本準航母「加賀號」在南海進行海上安全演練的照片,而這也是美國的航母戰鬥群,第2次在南海配備F-35C匿蹤戰機。

日本FNN電視台主播(2021.10.24):「中國和俄羅斯海軍的船艦,通過津輕海峽以後,22日再次編隊通過鹿兒島縣的大隅海海峽。幾乎繞日本列島一周,是非常罕見的行動,日本防衛省持續加強警戒。」

25號,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消息,10艘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艦艇22日通過大隅海峽進入東海,這是中俄兩國艦艇首度同時通過大隅海峽。

美中兩國在印太地區持續進行軍事競爭。中俄軍艦繞日本一周之際,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也在25號發布了日前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和日本準航母、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DDH-184)聯合操演的照片,表示這兩艘船艦正在南海進行海上安全演練,包括飛行行動、水面和空中部隊之間的協調戰術訓練、海上加油和海上打擊演習等。

太平洋艦隊表示,除了「卡爾文森號」航母之外,在南海操演的還有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的導向飛彈巡洋艦「香普蘭湖號」(USS Lake Champlain, CG 57)和「希羅號」(USS Shiloh, CG-67),以及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飛彈驅逐艦「史托克代爾號」(USS Stockdale, DDG-106)。

除此之外,參與操演的還有9個艦載機中隊(Carrier Air Wing),機種包括「F-35C」匿蹤戰機、超級大黃蜂戰鬥機(F/A-18E/F Super Hornet)、咆哮者電子作戰飛機(EA-18G Growler)、先進鷹眼預警機(E-2D Advanced Hawkeye)、魚鷹運輸機(CMV-22B)和騎士鷹直升機(MH-60S、MH-60R)等機種。新聞稿指出,這是航母戰鬥群第2次在南海配備F-35C匿蹤戰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