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魯瑪克「山里瑟色」音樂會 傳承原音原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上周六(23日),在台東卑南達魯瑪克文化園區,有一場「山里瑟色」 音樂會活動,是由東魯凱文化教育協進會策畫的「扶持計劃成果發表音樂會」,除了原民音樂之外,還有部落的產業推廣,包括小米和紅藜等經濟作物,讓現場充滿原音和原味。

台東唯一以魯凱族族人為主的大南國小古謠隊,穿著傳統族服演唱快樂的歌謠,為達魯瑪克「山里瑟色」音樂會揭開序幕。

民眾:「唱歌的感覺很純真。」

大南國小文史教師 Dimamawa:「第一首歌嘛就很可愛啊,叫做「唱歌跳舞快樂歌」,因為它的歌詞裡面我們一起唱歌快樂的跳舞一起跳舞。」

「山里瑟色」 音樂會活動,是由東魯凱文化教育協進會所策畫,一方面推廣原民音樂,一方面推廣部落的經濟作物,像是小米和紅藜,族人把它做成小米甜甜圈或是饅頭,都是今天的排隊美食,相當受歡迎。

小米甜甜圈研發者 林先生:「因為剛好結合我們本身在地文化,滿多人願意來我們這個地方來品嚐。」

台東縣縣長 饒慶鈴:「部落的力量是最重要的,部落能夠凝聚共識為部落的公共事務未來找一個方向,這是達魯瑪克這十幾年走來給我們看到,一個部落能夠重生再生再創新的力量。」

活動總策畫也是部落主席的胡進德提到,達魯瑪克產業館已經流標四次,還有加工廠也待執行,希望大家一起幫忙找廠商,讓部落的產業能夠順利推動,才能真正留住年輕人,讓台東唯一的魯凱族人生生不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