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攻擊猖獗 美國務院設網路安全局因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26日)宣布,鑒於駭客攻擊日趨頻繁,掀起隱憂,國務院將設立新的部門與特使來處理網路政策。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宣布,鑒於駭客攻擊日趨頻繁,掀起隱憂,國務院將設立新的部門與特使來處理網路政策。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在寫給員工的備忘錄中提到,檢討報告顯示,對於「國務院該如何因應21世紀挑戰」,需要有結構性的改變。

他宣布計劃成立網路安全與數位政策局(Bureau of Cyberspace and Digital Policy),並針對關鍵新興科技設置特使一職。相關計畫尚待國會批准。

布林肯寫道:「這個組織可提供我們更大的領導力、負起更大的責任,以在部門間與國外推動外交政策。」

他說,他明天在外交人員學校(Foreign Service Institute)發表演說時將提供更多細節。外交人員學校是國務院位於華盛頓郊區的訓練中心。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跟記者說,新的特使將著重負責「3個關鍵領域:國際網路安全、國際數位政策與數位自由」。

國務院這一步是因外界日益憂慮,網路領域的衝突與干擾持續不斷,美國有必要做好因應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6月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峰會時已警告,特定重大基礎建設應該是網路攻擊的「禁區」,但美國與歐洲目標仍遭遇新的攻擊,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今天表示,去年發動大規模SolarWinds網攻的幕後黑手,正是俄羅斯駭客團體。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