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公職人員反對疫苗強制令 數千人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紐約,紐約市長白思豪,上週宣布了對於公職人員更嚴厲的疫苗強制令,要求他們11月1日前必須接種疫苗,要是沒有接種,就要休無薪假,同時,不接受定期病毒檢測為替代方式。週一,反對疫苗強制令的紐約市公職人員,上街遊行抗議,數千人加入其中。

新的紐約市疫苗強制令,規定要求強制打疫苗的公職人員包括來自市警局、消防局、清潔局、交通局等等,25日的遊行中,不少公職人員穿上有工作標誌的服裝,顯示他們來自不同的部門。

公職人員的遊行,獲得不少市民的支持。

反對強制疫苗令的抗議者 Nathaniel Fernandez:「我認為消防員、醫護人員和紐約市警察已經將他們整個生命用來保護我們,現在是我們保護他們的時候了,現在他們需要我們。」

紐約市民 Jo Rose:「我過去為教育局工作,我在十月一日(因未打疫苗)失去了我的工作。消防員、紐約市警察和別的公職人員是(抵禦強制)柵欄的最後一道防線。」

有人認為,法律沒有規定當權者可以這樣以工作為要脅,強制人們打疫苗。

美國國王基金會(American King Foundation)創辦人 Angela Stanton King:「強制和法律之間是有區別的。我們看到正在發生的,人們正在失去他們的工作,失去他們的生計,是由於一個專制的決定,不是因為這個政府的法律(這麼規定)。」

反對強制疫苗令的抗議者 Sylvia:「我站出來反對疫苗強制令。從根本上來說,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選擇,他們想或者不想他們自己接種疫苗。」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 Curtis Sliwa:「我反對強制(打疫苗),絕對不該(強制)。這種(強制令)是可笑的。我們在把每一個英雄變成無足輕重的人。」

市長上週宣布,20日到29日之間接種疫苗的公職人員,可獲得500美元獎金,有人表示不為所動。

紐約市清潔局員工 Frank:「我有好的收入,我為我的薪資努力工作。我不需要另外的500美元。我為我應得的而工作。」「這(遊行)不是反對疫苗,這是支持自由。」

浩浩湯湯的遊行隊伍,從紐約市布魯克林出發,穿過布魯克林大橋,最後來到市政廳外集合。

紐約市警察工會(PBA)和警探工會(Detectives Endowment Association)上週都表示,將對疫苗強制令提起法律訴訟。

新唐人記者 李霖昭、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