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媒體關切共機擾台 戰狼跳腳 法作家反酸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共機頻繁擾台廣受國際社會關注。法國媒體近日特刊專文報導,內容強調中共對台灣侵擾,中共駐法大使館昨天(25日)祭出「戰狼式發文」批評法國媒體。不過,中共的作法,反而引起其他法國媒體聲援,及民間的嘲諷。

法國最大報費加羅報(Le Figaro),近日刊登台海議題報導。18日,資深記者法雷提(Sebastien Falletti)分別以,” 台灣,美中軍事角力中心”、” 台灣議題能否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為題報導。內容指出:「(共機擾台)目的在宣傳中共當局統一福爾摩沙的野心,同時恫嚇台灣人民與軍方。」

國家統計和經濟研究所代表 Loic(2021.10.12):「我知道台灣正在面對的,不是經濟困境,而是中國和台灣島在南海的緊張情勢,我真心希望事情能得到圓滿解決,台灣能得到支持,因為我非常喜愛這個國家。」

法國媒體報導分析,「台灣失守不僅會對世界經濟造成嚴重影響,意味著專制模式與軍力戰勝蓬勃民主,也代表西方自由模式的慘痛挫敗。」也從歷史角度解析兩岸的差別。而這些報導內容,引發中共當局不滿。25日,中國駐法使館官網以「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為題發出聲明,批評報導「散布大量謊言謬論,嚴重誤導社會公眾」。

對於中共當局聲明,有4.6萬跟隨者的法國記者兼作家喬瑟夫(Mace-Scaron Joseph)表示,「這個世代的訊號:說謊者高喊有人說謊,攻擊者高喊攻擊。台灣是現今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家之一。我們了解到,這對已變身為大使館的宣傳中心來說,是無法容忍的。」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 吳志中10月在接受新唐人專訪時就提到中共戰狼外交,不過,他強調法國政界對於中共威脅,已不買單。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 吳志中(2021.10):「終於法國同意我們在普羅旺斯設立一個辦事處。很有趣的是,這個辦事處的設立是在中國外長王毅來之前宣布,我們本來還擔心(法國受到壓力),那照過去的經驗,擔心法國會說「延後宣布好不好?」結果法國對我們說,你們就照常宣布,就照我們原來預定。」

台法交流越來越緊密。10月初,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領跨黨派議員訪台、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