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盧泰愚病逝 享壽88歲

韓國前總統盧泰愚今天(26日)病逝,享壽88歲。盧泰愚是獲勳的退役軍人,在韓國從威權統治轉型民主選舉上扮演重要但爭議性的角色。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韓國前總統盧泰愚今天(26日)病逝,享壽88歲。盧泰愚是獲勳的退役軍人,在韓國從威權統治轉型民主選舉上扮演重要但爭議性的角色。

路透社報導,首爾國立大學醫院院方人員證實盧泰愚過世消息,但沒有說明死因。

盧泰愚自2002年接受手術治療前列腺癌以來,健康情況一直不佳,據說近幾年都在住院。

盧泰愚在數十年間,從軍事政變共謀者搖身變成了韓國第一位真正的民選總統,最後以叛國、貪腐罪名遭判17年有期徒刑,不光彩地結束政治生涯。

盧泰愚1995年為私吞6.54億美元秘密政治資金公開道歉,在電視轉播的畫面中,他流著淚說:「我現在對身為前總統而深感羞愧。」

韓聯社報導,盧泰愚1932年12月4日出生於慶尚北道達城郡,1988年2月至1993年2月擔任韓國第13屆總統。盧泰愚雖然在任內通過「北方外交」政策與前蘇聯、中國、東歐等社會主義國家實現了外交關係正常化,但卻在國內政壇因主導軍事政變使民主進程倒退、因受賄被判處有期徒刑等留下不少政治污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