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特種部隊秘密駐台協訓?外媒揭綠扁帽如何訓練盟軍

《華爾街日報》10月7日報導,美軍特種部隊已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一年,引起熱議。25日,《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進一步揭露美軍特種部隊在台灣的秘密訓練方式。圖為綠扁帽的第一特種作戰群(1st Special Forces Group)於菲律賓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華爾街日報》10月7日報導,美軍特種部隊已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一年,引起熱議。25日,《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進一步揭露美軍特種部隊在台灣的秘密訓練方式。

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在台灣就不再有官方性質的軍事單位。然而,美軍的特種部隊一直持續與台灣的國軍合作,只是會隨著美國對台政策的變化而有所波動。而美軍在台灣採取的合作策略,便是「外國內部防禦」(foreign internal defense,簡稱FID)。

一般來說,大部分人提到特種部隊時,想到的是在艱困條件中執行高難度任務的精英部隊。當然,他們能夠完成這些直接的戰鬥任務,但他們也掌握了其他在和平時期的專業知識,其中也包括了FID。所謂的FID,便是美國派軍隊到合作國家協助訓練、建設軍事力量,並在當地建立關係和人脈,以確保未來合作時能派上用場。

美軍通常派遣特種部隊到海外執行FID,如:美國陸軍特種部隊(俗稱綠扁帽)、美國海軍三棲特戰隊(俗稱海豹部隊)等知名特種部隊。而在台灣協助訓練的特種部隊,其中一個便是綠扁帽中,負責印太地區的第一特種作戰群(1st Special Forces Group)。

一位匿名的前綠扁帽告訴《商業內幕》,綠扁帽在台灣協助的軍事訓練,可能包含了高空軍事跳傘和武裝潛水突襲。另外,綠扁帽在派駐到外地後,會學習該地的文化、語言,使合作更為順利。他還指出,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在70多個國家設有辦事處,其中大部分都是美國的堅實盟友。至於某些國家,為了避免爭議,他們的存在便會受到隱蔽。

報導指出,美國對中的戰略重點,在於形成一個包圍網。如果美中開戰,美國特種部隊協助訓練的盟軍和合作夥伴突擊隊,將成為美軍的一個優勢。並且,駐紮的綠扁帽部隊,也能在戰鬥爆發時先一步防禦或攻擊,減緩共軍的速度或者分散注意力,從而為美國及其盟友爭取部署軍隊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