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脫口秀談台灣、揭中共文攻武嚇!逾200萬觀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以時事諷刺著名,受到美國及海外觀眾歡迎的美國脫口秀節目,「上週今夜秀」在最新一集中用22分鐘介紹台灣,內容包括台灣的歷史文化、美台關係,以及台海的緊張局勢,幽默嘲諷了在中共威逼利誘下,發生的荒誕事件。僅僅一天,在網路平台已經獲得超過200萬的觀看次數。

美國知名電視脫口秀「上週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25日在最新一集中介紹台灣,主持人約翰奧利弗(John Oliver)開頭就表示,節目開播七年來,竟然還沒聊過珍珠奶茶的發源地台灣,接著話鋒一轉,談到台灣與中共間近日升高的緊張局勢。

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 約翰奧利弗(2021.10.25):「明顯地,台灣這些天出現在新聞中的主要原因,是與中國(中共)的關係,委婉說是充滿矛盾,最近甚至更加水火不容。中國(中共)堅稱:台灣這個主權獨立、有自己民選總統、武裝部隊和憲法的實體,是屬於中國(中共)的一部分,並且絕對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主持人約翰奧利弗2018年,曾因批評中國的政治事件而遭中共屏蔽封鎖。?這次細數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的行徑,包括:10月份有超過150架中共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中華民國台灣只能用「中華台北」的名稱參加奧運等,道出跨國企業和國際性組織都受到中共脅迫和滲透影響。

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 約翰奧利弗(2021.10.25):「甚至像世界衛生組織這樣龐大的國際組織,都被迫玩這場可笑的遊戲,全面排除台灣的參與。去年,有一位官員被香港新聞主播問到這一點時,導致了非常尷尬的互動。」

香港電台記者:「世界衛生組織是否會考慮台灣的會員資格?哈囉?」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去年接受香港電台視訊訪問時,假裝沒聽見並斷訊的畫面,被約翰奧利弗嘲諷,為什麼不乾脆假裝自己是一盞燈。

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 約翰奧利弗(2021.10.25):「民調持續顯示,當(台灣人)他們被問到從中國獨立或與中國統一時,大約1.5%的人希望盡快與中國統一,大約6%的人希望盡快獨立,但絕大多數人贊成某種形式的堅持現狀,至少目前是這樣。」

約翰奧利弗在節目的最後表示,台灣2300萬人民,在面臨巨大困難的情況下,建立了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值得擁有自己決定台灣未來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