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製造業回流美國 摧毀中共商業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在接受英語新唐人專訪時表示,疫情暴露出全球供應鏈的脆弱性,製造業回流美國,將摧毀中共的商業模式。

前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當全球大流行發生,極端(尾部)風險實際上就成了一個巨大風險,這就是我們現在的情況,像是看到船隻塞在長灘港。」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製造業與貿易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26日接受英語新唐人專訪時表示,他在川普任內積極推動購買美國商品,雇用美國工人,將流失到中國的工作帶回美國,以提高就業,目標是讓美國再次偉大。

前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方程式更微妙的部分,是處理供應鏈脆弱性的極端(尾部)風險。」

納瓦羅說,先前美國企業為了節省成本,賺取更多利潤,將工廠轉移至中國。但在疫情全球爆發後,暴露出供應鏈的脆弱性,從晶片、醫療器材到民生商品,都出現供貨短缺。

英語新唐人 主播:「(製造業)這類型的回流,對中共政權的商業模式意味著什麼?暫且用(商業模式)這個詞。」

前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它摧毀了中共的商業模式。」

納瓦羅表示,美國必須將重要物資如晶片及基本醫療用品,帶回美國製造。此外,他也指出當前供應鏈面臨的另一個重大問題。

前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這個疫苗普遍接種政策,無論你是否從健康的角度支持,這是個瘋狂的政策,我可以提出理由。但即使你支持,作為一名經濟學家,我可以告訴你,它只會加劇我所見過的最嚴重的勞動市場扭曲和短缺,甚至包括1970年代。」

納瓦羅即將出版新書,詳述川普時期美國遭受瘟疫襲擊的始末。他說,出書的目的是為歷史留下真實紀錄,並追究白宮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Fauci)以及中共,造成全球疫情擴散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