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稅試點來了 上海房東拋售93套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關心中國消息,中共人大常委會日前(10月23號)決定,授權國務院在部分地區,開展「房地產稅」徵收試點。當天,網傳一名上海房東「一次性」套現93套房產,由於比周邊房價便宜,地點又好,25個小時之內,就被搶購一空,套現4.5億元,引發熱議。

上海房屋仲介李先生透露,這名房東是一家公司,拋售的都是同一小區的房子,房齡將近30年,雖然老舊但是地點好,比周邊房價便宜,看房的人擠滿小區,堪比開盤現場。

上海房屋仲介 李先生:「陸家嘴那邊的,它是湯臣公司的,以前拆遷的,這個公司名下的房子太多了嘛,拿出來這麼大量的賣,它的均價八萬五(一平米),它小面積的要賣到九萬多,周邊的房子的話,大部分都賣到十萬塊錢,便宜個百分之十五,買的人就特別多,來看的話大概有九百多名客戶,25個小時就賣完了。」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首批試點房地產稅的城市有十個,試點期限為五年。都是房價漲幅較大的熱點城市,其中深圳、海南、浙江等被點名。

李先生表示,實施細則還未公布。現在因為土地交易的稅收大減,所以政府開徵房地產稅勢在必行。

杭州房屋仲介林先生表示,政府出台政策調控後,上個月他經手的一套房,降價一百萬元才賣出去。

杭州房屋仲介 林先生:「如果說您名下的房產太多了的話,交的稅也相應的會多一些,它是根據您的那個房產的那個數量來,它會打壓一些堆房的那種業主,肯定這個政策的話下來,對市場上的價格也會有一定的衝擊。」

深圳曾是炒房客的天堂,今年2月深圳當局出台政策調控,引發房價暴跌,新樓盤和二手房成交量銳減,金九銀十不再,還傳出學區房跌價600萬。深圳房屋仲介劉先生表示,開徵房地產稅的消息傳出後,降價拋售的房子越來越多。

深圳房屋仲介 劉先生:「房地產稅徵收有關係,是因為他手上有很多房,所以他要拋售,但是手上只有一套兩套的影響不大。」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