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認證!台勇奪7座「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世界第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日前結果出爐,台灣再一次成為亞洲第一,今年獲得7座大獎,更是首次拿到CSR企業社會責任銅獎。台灣科技研發技術被世界看見,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強調,要讓得獎技術往產業化、商業化發展。

台灣科技研發再一次站上世界舞台,2021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台灣6項科專成果拿下7座大獎,獲獎數僅次美國世界第二,並且連續14年,台灣已獲得66座獎項。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一個最重要發展面向就是說,這些得獎的技術,我們都會讓它往產業化跟商業化的面向來走,這是我們的決心跟我們的企圖心。」

記者 曾馨旻:「不需要透過汙水濾淨,您只需要有空氣透過這一個薄膜,它就可以出來純淨水,而一旁的機器人關節模組,它自體的重量更輕,可以抬起更多的重量,那這兩項技術,再加上旁邊其他四項技術,就是這一次台灣在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的獲獎作品。」

透過特殊材質氧化石墨稀薄膜,就可以從空氣中取水,「等溫高效率水氣分離」相關技術已經和產業端進行合作。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經理 賴宇倫:「事實上我們的技轉廠商就是奇鼎科技,它算是一個半導體設備商,那以他們公司來講,他們先初步應用在他們一個分析設備前端,去把水移掉,它算是另外一種應用方式。」

經濟部也在今年首度拿到CSR銅獎,資策會「AI鑑識技術與台灣不實訊息聯防體系」,和事實查核中心合作監測假訊息,也開始收集資料因應Deepfake。

資策會服創所組長 陳棅易:「我們這個也是在疫情期間,也是有協助查核中心,去快速偵測大概2萬多種網路謠言這樣子,所以我們可以快速去發布一些查核報告。讓AI那個模型它可以自動去判斷說,從它裡面的語氣啊跟語調,去判斷說他這個東西是不是,可能是可疑的不實訊息。」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副組長 蔡佩宜:「目前是跟台灣的醫院在合作,未來當然他們也會拿國外的證之後,就會到國際上來做使用。」

「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作為運動醫學運用,加速肌腱韌待癒合。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過去獲獎成果9成已經技轉給國內外廠商。台灣多元科技研發技術,不僅國際認證,更是加強了經濟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