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糧大省小麥大面積無法播種 農民憂明年收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目前,正是「冬小麥」播種的黃金時間,然而,中國產糧大省河南和山東,因為連綿的秋雨,導致小麥,遲遲無法播種,農民擔心,這會影響到來年的收成。

河南省今年大面積洪災,多地玉米絕收或是大幅減產,又因為秋雨連綿,導致秋收困難,小麥和其他農作物遲遲無法播種。河南農民胡先生表示,現在正是播種小麥的黃金時間,播種不即時將影響來年的收成。

河南農民 胡先生:「小麥現在都種不了,好多地方都還在水裡面,下雨下的,地裡面那個水排不出去。現在水沒地方排嘛,地裡面沒有河道嘛。」

據農民介紹,北方種冬小麥,十月份播種,來年的六月收獲,然後再種玉米,秋收完再種小麥。

山東農民 趙先生:「現在小麥很難播種,大部分沒播種上,就是水大進不去機械,耕作困難。今年不好,(秋)收的時候,雨水太大,爛了一些,沒收到好處,機械用不上,都在用人工收,苦不堪言。」

河南農民王先生,今年7月20號經歷了鄭州大洪災,全村最深被淹到兩米高,損失慘重,25號他告訴《新唐人》,村裡的耕地都被村民組長圈起來霸佔,不讓種地,已拋荒多年,年輕人都被迫出外打工謀生。

河南農民 王先生:「吃的問題都解決不了,生活用品和儲存的糧食,基本上都沖完了。排洪不管不問,上面沒人管,捐助的東西被人私吞了,鄉鎮府和村裡面 、 村民組裡面聯合貪污,種小麥他現在不讓你種。」

洪災還毀壞很多菜園子,導致蔬菜短缺,有「中國菜籃子」之稱的山東省,今年菜價暴漲,比豬肉價格還貴。

山東農民 趙先生:「 我們這兒菜也淹死了一大半,價錢很高,十來塊錢一斤吧,豬肉(也就)十塊錢一斤 。」

據中共官方稱,今年中國的糧食豐收,但是記者採訪到產糧大省河南和山東的幾位農民,都一致表示今年是災年,六月小麥收成雖然沒洪災影響,但卻因為受凍而減產。河南周口農民表示,當地減產 20%。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