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防動員體制改革生效 劍指倒習派?隨時可軍管開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中共二十大將近,圍繞著中共權鬥有各種傳聞,習近平也為確保連任在做努力。23日,中共宣佈,國防動員體制改革重要決定,意味可以隨時對外開戰,也可隨時對內實施軍管。分析認為,此舉更多針對的是反習派的勢力。

23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公布,部分地區將進行房地產稅徵收試點,待條件成熟後制定房產稅法律。

傳出此前中共內部討論房產稅時,政治局常委韓正提出了異議,他的聲音代表了眾多的權貴家族,因為中共官員都不只擁有一套房。這些阻力最終雖沒能擋住房產稅,但擋住了快速推進,目前只是部分地區試點。而關於韓正的傳聞,有解讀認為是反習勢力的抵抗。

另外,馬雲忽然現身西班牙,身邊的人究竟是保鏢還是監控者,也成了傳聞的焦點。馬雲仍然能出國,被解讀成習近平對江、曾派的某種讓步,或者雙方達成了某種妥協。

《大紀元時報》評論員鍾原認為,這些猜測大概是各派根據自身需要放出的風聲,至少表明反習派還在試圖攪局。10月24日,新華社置頂頭條報導《新思想引領新徵程·時代答卷?再闖新路看西部 接續奮鬥開新局——習近平總書記謀劃推動西部大開發譜寫新篇章》。鍾原認為,文章暗示習近平將「引領新徵程」,是試圖為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所謂「歷史決議」鋪路、定調。

鍾原表示,多篇精心安排的文章,是十九屆六中全會前為習近平確定連任發出的預告。但習陣營全力控制輿論的同時,也沒忘做最壞打算。

10月23日,除了房產稅,另一項決定也相當敏感,即「關於深化國防動員體制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相關法律規定的決定」。鍾原表示這意味著24日起,中共軍委可以按照自己的規定,隨時進行國防動員的相關運作。換句話說,習陣營可以隨時對外開戰,也可隨時對內實施軍管。

鍾原認為,這更多針對的是反習派。 在十九屆六中全會前,習陣營為了防患於未然,要求中共人大無限授權,能更方便地對政敵動武或防止政變。顯然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進入了白熱化,這很可能也是對反習派公開發出的決鬥信號。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