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庄頭劇場開跑!尋找六堆DNA客庄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適逢屏東六堆客家聚落開庄300年,客委會推出六堆庄頭劇場,用在地客庄的故事創作為劇本,由劇團人員和當地居民參與演出,內容大多講述庄頭日常生活,呈現六堆精采的故事。

由劇團人員和當地居民,用歡快活潑的方式,表演客家歌謠,歌謠充滿生命與凝聚,講述庄頭日常生活,呈現六堆精采的故事。

劇場行政總監 鍾欣怡:「你可以一起進庄然後跟大家一起用戲劇的方式,來轉換以前的故事,以前的傳說。」

五溝水守護工作站站長 劉晉坤:「從一個舞台劇的故事融入到裡面之後再傳達出去。」

傳唱客家民俗藝團團長 蘇櫻菊:「很期待這個庄頭劇場的演出,很期待。」

客家事務處處長 陳麗萍:「讓所有的演員,讓他們淋漓盡致發揮生命力,讓大家看到我們的六堆它的原力。」

現場還安排讀劇人與劇場代表共同演出,今年適逢六堆建堆300年,客委會籌辦參與式社區劇場,深化在地認同,希望在這塊有300歷史足跡的土地上,找出六堆每個庄頭對應的DNA客家精神。

策展人 童鈺華:「那我們這一次最主要的一個發想,其實我們只想要找出六堆的DNA,聚焦在這個土地上面,一個人的故事,每一天,每一年的生活節慶,這些每一個細節,構成了我們整個六堆文化的紋理。」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 鍾孔昭:「透過六堆庄頭的劇場,呈現出來給大家知道 ,了解客庄的歷史 ,客庄的人文,客庄的文化。」

客委會也表示,來六堆除了吃喝玩樂之餘,希望也能一起來了解庄頭劇場,喚醒客庄人文歷史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