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能影響全球供應鏈 黃欽勇:未來是黃金10年

電子時報(DIGITIMES)社長黃欽勇26日出席玉山科技論壇表示,近20年全球供應鏈已發展到極至,台灣的半導體不只是做到不可或缺,甚至可以影響到全球的產業結構,是台灣過去幾十年當中最傑出的成就,未來會是台灣迎來最黃金的10年。(圖/翻攝自YT@台灣玉山科技協會MJTaiwan)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穩定的供應鏈時代已飄然遠去,如今全球科技業正面臨更大的挑戰,電子時報(DIGITIMES)社長黃欽勇26日出席玉山科技論壇時表示,近20年全球供應鏈已發展到極致,台灣的半導體已經不只是做到不可或缺,甚至可以影響到全球的產業結構,這是台灣過去幾十年當中最傑出的成就,未來台灣半導體業將迎來最黃金的10年。

黃欽勇說,去年廣達11月筆電出貨660萬台,就是一項非常了不起的成就,「Made in Taiwan另一個解讀是microsoft intel in taiwan」,如果不是台灣科技產業的合作,現在的筆電不會那麼便宜,如果沒有筆電製造的經驗,台灣就做不出手機,也就沒有這些蘋概股或半導體的機會,這些機會都是交錯而成。

黃欽勇提到,現在台灣又面臨新的議題,就是從PC、手機進入到物聯網、電動車的商機,印度、越南、菲律賓等國家,都想發展電動車,印度汽車市場270萬輛,全球排名第五,印度機車市場2000多萬輛,是全球最大市場,在這其中,台灣又有多少機會?

黃欽勇表示,分散型的生產體系已經形成了,台灣過去從量產製造到目前的多元生產、在地服務,未來十年會是台灣半導體業最黃金的十年,雖然很難,但其它國家沒有具備台灣這樣的優秀條件。

黃欽勇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提到,現在是G2、One World、兩個系統的世界,台灣需要注意世界各地的要求,例如美國可能因為美墨邊境難民增加,而希望台灣更多半導體廠商到邊境設廠,台灣本身雖然很有實力,但也要增強世界行銷、調查市場的能力,才能更好把握住產業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