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爭取台大校長續任 管中閔:沒有政治解讀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27日審查預算,邀請台大校長管中閔(左)列席,管中閔會前報到時接受媒體訪問,重申是為世代交替不續任校長職位。(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台大校長管中閔23日在校務會議上宣布,不爭取續任校長職務。今天他列席立法院,會前受訪重申是為世代交替,並強調:「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會有政治解讀,我沒有政治解讀。」

管中閔23日以年齡過大為由,宣布不續任校長,希望台灣大學可以更早世代交替。他的任期從民國108年1月8日開始,到112年1月7日結束,目前還有約14個月的任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國立大學預算,管中閔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不續任的原因,他重申23日的說法,包括年齡過大及希望世代交替。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或遺憾只做4年,有些規劃無法延續?管中閔說,做4年或做8年,可以延續就可以延續,不能延續就不能延續,他不會覺得遺憾。他並反問:「為什麼要做8年才是滿意,做8年會不會遺憾,是不是要做12年。」

對於外界的政治解讀,管中閔說:「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會有政治解讀,我沒有政治解讀。」媒體追問:「任何人慰留都不會答應嗎?」他說:「這沒什麼好慰留,話出口就不會改了。」

依照「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各大學應於校長任期屆滿10個月前或因故出缺後2個月內,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遴選新任校長報教育部聘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