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頻擋台灣水果 WTO:已納入11月議程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今年3月,中共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之後又在9月,以多次驗出介殼蟲為由,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與蓮霧。世貿新聞官26號表示,台灣針對中國暫停進口水果所提出的「特定貿易關切」,已經列入世貿11月初的議程。外,針對中共對澳洲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世貿26號表示,正式設立小組,檢視中共向澳洲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

世貿組織(WTO)新聞官普契奧(Fernando Puchol)26號告訴中央社,台灣針對中國暫停進口水果所提出的「特定貿易關切」( specific trade concern,STC),確認已經列入WTO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委員會11月3日至5日舉行的例會議程。這是台灣第一次針對水果輸出案向中國提出「特定貿易關切」。普契奧表示,到時候這也將會是這項議題將首次在例會上討論處理。

另外,針對中共對澳洲葡萄酒徵收116.2%到218.4%的反傾銷稅,世貿26號還表示,爭端解決機構(Dispute Settlement Body, DSB)正式設立小組,檢視中共向澳洲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