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內幕再曝:抑制保守派媒體流量 助長仇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根據社交媒體巨頭臉書的內部文件顯示,臉書至少使用了兩款工具來大幅度限制保守派媒體的流量。與此同時,臉書吹哨人再赴英國作證,揭露臉書使用的算法,其實是在助長仇恨。

《華爾街日報》獲得的臉書內部資料顯示,臉書公司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推出了兩種工具,對保守派媒體造成了巨大傷害。

這兩種工具分別叫做「節約共享」(Sparing Sharing)和「知情參與」(Informed Engagement)。內部研究表明,如果刪除這兩項工具,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在臉書上的流量會增加20%,《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的流量會增加18%,《大紀元時報》(Epoch Times)的流量會增加11%。

臉書最終取消了第二種工具「知情參與」,但仍保留了第一種工具。

雖然流量受到限制,但根據研究公司NewsWhip的調查,保守派網站在臉書上的用戶參與度一直是名列前茅。

臉書曾表示,在執行公司規則時會一視同仁,不會考慮政治因素。

但臉書創始人祖克柏2018年在國會聽證時承認,公司在矽谷的員工中,75%的人的政治捐款流向了民主黨。

而內部材料顯示,臉書的普通員工比管理層更加左傾。一些員工要求管理層採取激進的手法限制保守派媒體。

臉書最近爭議不斷。曾在本月公開身份揭露臉書內幕的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本週一又前往英國國會聽證,為英國網絡法規提供建議。

英國議員 Damian Collins:「臉書沒有製造仇恨,但卻讓仇恨更加惡化?」

臉書吹哨人 豪根:「毫無疑問,它讓仇恨惡化。」

豪根表示,臉書所採用的算法,助長了網絡仇恨和極端主義。

臉書吹哨人 豪根:「如果你是中間偏左立場的人,那你就會被往極左上推,如果你是中間偏右立場的人,你會被往極右上推。」

在豪根英國國會作證的同一天,美國國會也將上千頁的臉書內部文件資料,提供給17家主流媒體。文件中的研究報告稱,衣索比亞、緬甸等國的武裝部隊,也利用臉書煽動種族仇恨。

臉書吹哨人 豪根:「如果臉書說平台上只有一點點仇恨言論,一點點暴力,但要知道這點暴力是集中在5%的人口中密集傳播的,而只需要3%的人口上街,就足以發起革命了。」

豪根重申,她是在徹底明白臉書不會自己改變的狀況下,決定挺身而出,呼籲各國立法監督。

本週四,臉書和其他社交媒體公司的代表將出席英國國會的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