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台灣半導體今年產值可望破4兆 成長24.7%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27日表示,今年台灣半導體產業可望突破新台幣4兆元,將成長24.7%。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身兼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今年台灣半導體產業可望突破新台幣4兆元,將成長24.7%。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今天以線上形式舉行年會,劉德音致詞說,自2019年底開始疫情在世界各地已經延燒快2年,使得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深受很大衝擊,台灣半導體產業在產業鏈中仍締造製造第一、封測第一、IC設計第二的佳績。

劉德音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2020年產值突破3兆元,預估2021年產值將突破4兆元,將成長24.7%。

他說,希望年輕人、精英人才能夠進入前瞻半導體領域,一起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前景共同努力,再創台灣產業高峰。

劉德音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擬定完善ESG策略,展現在氣候變遷、綠色製造、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公司治理與社會共好議題上有具體作為,持續發揮影響力,贏得社會信任。

劉德音並說,需要政府擬定具體長遠的土地、水、電、環境政策,訂定可行環境法規,達到產業永續發展目標。

在國際合作方面,劉德音表示,協會將積極參與世界半導體理事高峰會(WSC)各項議題討論,爭取捍衛台灣半導體廠商權益。

產業環境方面,劉德音說,美國與中國之間貿易衝突仍然持續存在,對所有行業都帶來很嚴峻的挑戰,包括半導體產業,台灣半導體雖然仍然具有優勢,但是中國政府在人才、資金、賦稅以及內需市場上大力支持本土業者,未來兩岸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中的競合與消長將同時發生。

劉德音表示,台灣產、官、學在育才、留才及智財權保護等相關產業政策上,需要提出更積極有效的措施,維護台灣最關鍵的半導體產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