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女性擁工作平等機會 美台共同核心價值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表示,女性在政經和公職等各個領域的平等機會,是美國和台灣共同的核心價值觀。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台美日澳加今天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合辦「邁向平等:女性參與公職」線上研討會。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表示,女性在政經和公職等各個領域的平等機會,是美國和台灣共同的核心價值觀。

美國在台協會(AIT)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AIT、台灣外交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澳洲辦事處、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今天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邁向平等:女性參與公職」線上研討會。

AIT指出,自GCTF於2015年成立以來,這是第5場聚焦於女性賦權的GCTF研討會。該研討會提供政策制定者、私部門專業人士、公民社會領袖一個平台,分享實現女性平等參與公職的看法,凸顯為何女性在公職上依舊代表比例不足以及如何克服障礙、完整參與等重要議題。

孫曉雅致詞表示,性別平等是社會集體繁榮的關鍵,女性充分參與和領導公職對於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更安全、更穩定的世界至關重要。女性在政治、經濟和公職等各個領域的平等機會,是美國和台灣共同的核心價值觀。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下午也在臉書粉絲團表示,越來越多人開始理解建構女性可以發揮所長的社會體系重要性,但另一方面,由於新冠疫情擴大,導致女性失業率上升,讓她們面臨新挑戰,在這情況下,來自日本、美國、澳洲和加拿大的專家,分享關於如何將整個社會轉變成女性可以有舒適的工作環境。

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致詞表示,過去幾十年,台灣許多女性活躍在各個領域,更不用說總統蔡英文了。關於日本,有人指出所謂的「玻璃天花板」使女性難以進入商界和政界。但自1999年男女共同參與社會基本法實施後,去年12月制定第5次男女共同參與基本計劃,目的是實現男女平等社會。

泉裕泰指出,為了創造一個女性可以發揮所長的社會,不同背景的人分享他們的知識見解並做出改進是很重要的。女性進入社會也是17個永續發展的目標(SDG)之一,從這個角度來看,今天的研討會非常有意義,希望大家能夠熱烈討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