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攻擊直升機首擾台 外媒披露美特種部隊密訓國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昨天(26日)派出7架次軍機擾台,其中,米-17直升機和武直-10直升機各1架次,是首次在台灣西南空域現身,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周,美國媒體報導,美軍俗稱「綠扁帽」的特種部隊,在台灣幫助訓練台軍,外交部也在立法院證實,美國和加拿大軍艦在這個月的14、15號共同穿越台灣海峽。

中共26日再度派出7架次各型軍機,闖入台灣西南空域,其中,被稱為中國版阿帕契的武直10直升機,和一次可載運2個班兵力的米17運輸直升機,更是首度現身侵擾台灣。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直升機過來是負責登陸作戰,登島作戰,還有一個就是反登陸作戰也可以用直升機。那我們在這一方面我們要研析它的戰術戰法,了解它的性能,了解它的作戰的能力,以及它的限制,我們才可以謀求克敵之道,怎麼樣去應對它。」

專家分析,中共採取立體垂直作戰,對台速戰速決,目的就是要防範美軍馳援。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美國《商業內幕》報導,美軍俗稱「綠扁帽」的特種部隊,在台灣秘密幫助台灣軍隊訓練,內容包括武裝潛水破襲、高空跳傘實施突襲等等的高強度戰鬥訓練。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綠扁帽他在台灣目前,就公開資料來看的話,包括美國第一特戰旅都有來台灣協訓。當少量的共軍突破我們的反艦飛彈的那個打擊,還登岸。國軍跟這些可能友軍的特種部隊,就是以特戰反特戰,這是一個主要的方向。」

就在共軍加強擾台力道的同時,國際挺台聲浪越來越大,外交部27號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更首度證實,美國神盾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10月14、15日共同穿越台灣海峽。藉此展現美國與盟邦、夥伴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