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一劑疫苗覆蓋率近7成 陳時中:鬆綁邊境有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今天本土以及死亡新增都是加零,而境外移入則是增加8例,並且全部都接種過2劑疫苗,7例屬於突破性感染,包括2例個案接種2劑的BNT疫苗,5例個案接種2劑的中國科興疫苗。而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透露,鬆綁入境檢疫的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情也極低的國家,可以考慮採取綠色通行證,不需要再居家隔離或集中檢疫,那指揮中心有沒有這個相關的考量?)有當然就是說,施打疫苗的覆蓋率,代表我們的一個保護的能力,我們自我保護的能力,所以到達一定程度的覆蓋率,那當然對於邊境的管制,可以相對的一個,有方法的一個放鬆,不過大家對於這種,覆蓋率要到多高的看法各有不同,那我們也會跟專家來審慎考慮這個事情。」

台灣接種一劑疫苗的人口涵蓋率超過69%,預估明天就可達到目標七成,後續記者提問,覆蓋率達七成會不會考慮零居檢,或縮短檢疫天數,陳時中回應,這些都在討論中,過年後採取這樣措施的機會就越來越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