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威脅 美撤銷中國電信美國子公司營運許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對中共國企「中國電信」祭出營運禁令,週二(10月26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以4比0的壓倒性票數,吊銷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國的經營許可,限期它必須在60天內停止運作。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月度會議上,以4-0的投票結果,決定取消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國的運營許可。在公告中,FCC表示,「促進國家安全是該委員會提升公共利益的責任之一,今天的行動履行了這一使命,保護國家的電信基礎設施免受潛在的安全威脅。」

FCC指出,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作為中國國有企業的美國子公司,受中共政府的控制,極可能被迫遵守中共政府的要求行事。而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所有權及中共政府的控制權,給了中共政府訪問、儲存、破壞和誤導美國通信的機會。

為了幫助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用戶過渡到其他移動服務提供商,FCC隨後還將發布一份消費者指南,同時以中英文在其網站上公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