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議會開議 梅克爾正式卸下16年總理|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德國新議會開議 梅克爾正式卸下16年總理

德國上月舉行第20屆國會大選後,新國會10月26日首次舉行會議,選出社會民主黨(SPD)巴斯擔任新議長。而總理梅克爾也在會議上,從總統史坦麥爾手中接下解除職務證書,正式為她近16年的總理生涯劃上句點。

===

紐西蘭願加入美英澳三邊協議 促進網絡技術

紐西蘭已經向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敞開了加入美英澳三邊安全合作協議,也就是AUKUS的大門,紐西蘭駐澳洲大使(Annette King)表示,紐西蘭願意加入美英澳AUKUS三邊安全協議,與盟國合作開發包括AI、量子計算在內的新興網絡技術。但紐西蘭方面仍強調,不會參與核動力潛艇開發。

===

美國衛院承認資助病毒改造實驗 福奇被抓包說謊

美國白宮醫學顧問福奇在國會聽證會中,再三否認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屬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曾資助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從事改造病毒的「功能增益」研究,但20日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提供的缺失文件證明,福奇7月份在國會聽證時撒謊,國會正醞釀要追究福奇的政治責任。

===

2800萬光年遠!科學家發現首個銀河系外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錢卓拉X射線天文台(Chandra X-ray Observatory),日前觀察到了首顆「銀河系外行星」的運行軌跡,據估計這一個「可能行星候選者」大小約如土星,位於梅西耶51星系(Messier 51 galaxy)內,距離銀河系有2800萬光年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