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46死究責 陳其邁同意高市消防、工務局長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高雄城中城住戶陸續看房展開新生活,社工一對一陪同看屋、租屋,不過,現在傳出高雄市消防局長和工務局長請辭負責,市長陳其邁表示兩位局長在第一時間就請辭,但當時需要他們協助,因此沒有答應,如今行政調查告一段落,因此准辭,也感謝兩位局長對市政的努力與辛勞。消防局李清秀則說,這是業務權責,原本就應該承擔。

黃小姐走進套房裡,到處摸到處看,對於新環境相當滿意,決定簽約下定。

城中城住戶:「那邊46人往生(不適合再住),賠償能拿多少就拿多少這樣。」

她是城中城住戶,火警時人在美濃躲過一劫,但家沒了,只能在外租屋。和她一樣情況的還有這位王小姐,前一天剛出院,現在也急著找房子,還有媽媽要暫住的療養院。

城中城住戶:「(目前看)沒有比城中城更便宜的,所以(找新房)有點辛苦。」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 葉玉如:「我們看到每一戶幾乎都看到3間以上,必要的家電大約有6項,像電視冰箱洗衣機這些,都是基本的家電(市府)都會來幫忙。」

社會局表示這次大火善款一共募得2億6千多萬元,會百分之百用在受災居民身上。住戶們陸續展開新生活,但現在也傳出高雄市消防局長和工務局長請辭獲准。

高雄市消防局長 李清秀 VS. 記者:「我想這個城中城火災事件,是我們消防局的業務權責,那當然我身為消防局長,有這個義務要去承擔這個責任。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請辭)對。」

高雄市新聞局長 董建宏:「火災發生第一時間(局長)就向市長請辭,陳其邁市長當時表示,應先戮力救災並完成相關的善後工作。兩位局長已協助完成行政調查小組的工作,那麼釐清相關的事證也告一段落,同意請辭。」

即將去職,李清秀不忘為同仁們加油打氣。李清秀62歲,曾經擔任消防局專門委員,公務生涯40年,其中有30年在消防領域;而工務局長蘇志勳曾擔任過工務局副局長、新建工程處處長。

城中城住戶:「(火警)跟他們沒有關係。」

聽到有局處首長為火警下台負責,城中城住戶紅了眼眶,表示不捨,而市長陳其邁則是謝謝這兩位局長過去一段時間,對市政的努力與辛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