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智慧旅運科技 助高雄港旅運中心管控人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目前郵輪旅行遍及全球,為解決郵輪大量進出港人數,及人流管控的問題,臺灣港務公司與精密工業公司合作,推動郵輪人流管控解決方案,27日舉行啟動發布會,希望未來結合智慧顯示應用,協助進出境旅運業務順暢。

透過通關通道上端的感應器,智慧感應人流狀況及智慧面板隨時播放最新訊息及宣導,這些由經濟部工業局計畫支持的智慧移動顯示應用落地驗證,及資策會與國立中山大學產發中心共同推動的郵輪人流管控解決方案,大大減輕郵輪旅客出入境通關等作業問題。

精密工業公司董事長 蔡國新:「把台灣最好最科技含量最高的產品,在我們港務公司的協助下,提供我們這麼好的一個示範場域裡面,我們希望能夠展現我們在科技上面,還有智慧化管理上面的一個能量。」

工業局電子資訊組副組長 呂正欽:「可以把我們這樣的一個顯示科技,真正的落實到我們的移動場域來,我想有這樣子的一個solution (解決方案),未來在我們所有的旅客消費者,再搭乘遊郵輪的時候就方便許多了。」

以3D ToF人流偵測,搭配科技電子紙及LCD等技術能量,打造可以一覽人流狀況,並容易更新運作的智慧顯示中控系統,提供即時區域人流資訊等,讓港口作業人員包含郵輪公司、旅行社及CIQS等單位都能第一時間掌握場站通關人流壅塞及順暢度,進而調整旅客報到等相關程序。

台灣港務公司執行副總經理 張國明:「利用這個技術把它擴大的這個場域到外面去 ,那麼很多的人就知道訊息,你有這樣的訊息以後,你就會很放心很安心 ,旅客的報到啦什麼樣啦,上船就會有很大的幫忙。」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的統計,臺灣郵輪市場目前穩定成長, 2019年整體郵輪旅客更達百萬人次。郵輪旅運中心為國際門戶,船舶單一航班旅客最高可達近6千人次,導入人流管控結合智慧顯示應用,港務局期待結合產官學研的跨域合作,創造服務的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