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關西仙草加工中心落成 盼仙草產品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新竹縣關西鎮是仙草加工重鎮,從民國78年由臺灣省政府農林廳,推行「一鄉鎮一特產」計畫,就開啟仙草加工生產之門。不過最近幾年,舊有的加工廠設施已不敷產能所需,關西鎮農會就把它施工改善,讓原本的初級加工廠,轉型成食品工廠,還導入國際認證標準,希望能行銷到國際。

將熱開水沖入即溶仙草粉,輕輕攪拌均勻,就是一杯香氣十足的仙草茶。而能夠這麼方便快速,全要歸功於這套仙草自動加工設備。來到「仙草區域加工中心」,仙草的清香隨著高壓鍋爐的熱氣飄散出來,有三分之二的加工流程採用自動化,生產品質更加穩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長 胡忠一:「我們更導入全世界公認的,「ISO22000」的這些食品安全衛生的工廠的標準,所以以好的食材,來配合非常優良的這些加工中心的設施,生產出來是全世界最優質,我們非常有信心,可以在全台灣甚至推廣到世界的市場。」

原先初級加工廠,轉型食品工廠,期待轉型後,為仙草產業及農民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

新竹縣長 楊文科:「關西鎮它的生產的這個仙草,是占我們全國的大概七成,它的面積只有60公頃,所以這個產量跟收益是非常驚人的,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

關西鎮農會總幹事 林兆暉:「仙草栽培的這個農友的這個部份,我們也是導入產銷履歷,輔導我們的農友,生產更安全更優質的原物料,再配合我們加工廠的一個設備的一個更新,讓它整個一個產能、產值、品質更加的一個穩定。」

台灣飲料市場發展快速,關西鎮農會順勢推出多種仙草產品,滿足市場所需。農糧署長胡忠一也表示,關西鎮生產品質優良的仙草原料,配合加工中心,生產出更優質的加工產品,期盼關西仙草能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