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屏東紅龍果評鑑競賽 鼓勵農友朝優質化邁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屏東以生產熱帶水果而聞名,而紅龍果去年種植面積就高達428公頃,1萬多公噸的產量,約佔全國的15%,為推廣優質化栽種,第一次舉辦「屏東縣優質紅龍果評鑑」,結果出爐,紅龍果品質冠軍及重量果王,都由萬丹鄉果農洪兆濡所摘下。

屏東首屆紅龍果評鑑競賽,吸引各路栽種好手參加,最後由重達1033克的紅龍果拿下果王的稱號,品質及果王評鑑,由萬丹鄉農友洪兆儒得到雙冠王。

屏東縣紅龍果品鑑冠軍農友 洪兆儒:「我們自己所植的一株裡面,一年大概只有5到6顆而已,那我們是走產銷履歷,還有做草生栽培這樣子,所以我們是走質的路,所以我們產量其實不高,但是我們的質相對的高很多。」

屏東縣農業處表示,這次評鑑分成「品質評鑑」及「果王評鑑」兩個項目,品質部分由紅龍果重量、糖度、外觀、風味口感以及包裝設計來決定這個項目的評分,「果王評鑑」的部分,紅龍果必須通過無裂果且果皮病斑與蟲斑未超過整顆果實的1/4後,由重量最重者當選果王。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次的比賽有比較大的特色是,不單只是果品的品質,果王以外,連同包裝行銷都是我們的評鑑之一,因為怎麼樣讓消費者青睞,才是我們生產者,也必須去應有的知識。」

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長 李文立:「品質的部分分兩個部分,一個是機器測的 我們用機器去測它的糖度,看看它到底到不到達一般的水準//除了機器去量測外,我們專業的委員還要去用感官品評,就是他要去嚐一下,那這個嚐裡面有兩個重要的,一個是它的口感,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就它的味道,紅龍果就該有紅龍果的味道,好的農民他也可以種出紅龍果的香味。」

在頒獎典禮上,屏東縣政府也另外頒發匾額給長治鄉及萬丹鄉等績優輔導單位和三位榮獲「110年度產銷履歷達人」的縣內農友,表揚他們在農漁產業的傑出表現,為屏東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