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MOVE一下」原民趴 培育藝術團體盼創文化產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臺東縣政府23、24日連續兩天在TTStyle波浪屋,辦理「東MOVE 一下」展演,積極培育表演藝術人才,期待創造文化經濟產值。

穿著鮮紅搶眼的背心,不論五歲或是二十多歲,指揮拍子一下,大伙踩著有序的節拍,前往23日台東的「東move一下」原民趴現場,鼓聲咚咚,響徹雲霄。

台灣高山舞集文化藝術服務團小朋友:「(最喜歡的是小鼓還是大鼓)小鼓,(為什麼)因為小鼓不會很重。」

台灣高山舞集文化藝術服務團指揮 郭田代:「最難的就記節奏,因為我們很多的節奏,每個節奏的手勢都不一樣,有時候搞混大家,這個比較難,因為就都會打啦,順序跟節奏的手勢會記錯 ,(那你怎麼突破)就只能練習啊就是練。」

縣府希望打造臺東成為全世界的原住民文化首都,因此近幾年,積極培育原住民表演藝術人才和幕前幕後工作人員,9月18日開始連續幾個周末,邀請台東各地原住民的藝術團體來表演,其中包括有聲林之王安懂、和杵音文化藝術團等。

台灣高山舞集文化藝術服務團 黃先生:「從高中,差不多十六七歲開始加入台山舞,對,(那堅持的原因是)堅持的原因是,更深的去了解自己的文化。」

台東縣縣長 饒慶鈴:「簡單的講因為路燈水溝這些都是縣政府該做的,但除這個之外,我們一直很認為部落的力量是最重要的,部落的一些更多的原生力量進來之後,一定是一個我們族人驕傲的地方。」

希望用音樂與舞蹈,作為復振部落傳統文化的重要媒介,讓文化領航創造經濟營收,打造原住民樂舞新魅力,接下來11月份在台東各場館,還有許多精彩的原民藝術團體的表演,值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