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習通話 馬克宏要求取消報復 重新平衡歐中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10月26日,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和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馬克宏呼籲重新平衡歐中關係,呼籲中共取消對支持中國人權的歐洲議會議員等人士的報復。而中共官媒聲明提到的《中歐投資協定》,並沒有出現在法國官方的聲明中。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週二(10月26日 )發聲明說,2022年法國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馬克宏呼籲朝更大互惠方向發展,繼續重新平衡歐中關係,特別是在市場准入方面。

馬克宏呼籲中方取消對支持新疆人權的歐洲議會議員等人士的制裁,信守關於歐盟公約的承諾,打擊強迫勞動。

馬克宏還在通話中敦促習近平,提高中國的減排目標,並在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上給世界一個「決定性信號」。

另外,馬克宏和習近平還討論了抗擊疫情,以及阿富汗局勢等議題。

中共官媒新華社週二發布的聲明中,提到《中歐投資協定》,以及法方支持北京冬奧會等內容,並沒有出現在愛麗舍宮的聲明中。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