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關注台海 參議員李察:台灣沒理由信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法媒近日密切關注台灣,從法國參議員代表團訪台,到中華民國國慶與蔡總統國慶談話,台灣近日動向獲多家法國主流媒體密切關注與報導。10月上旬訪台的法國參議員李察回國後,多次接受媒體訪問,談論台海情勢,為台發聲,更強調中共對世界的威脅。李察表示,面對中共敵意,台灣沒理由相信一國兩制。

法國參議員李察結束訪台行程後,接受法國媒體訪問談台海局勢,李察表示,台灣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透過與台灣自由社會對立的概念與手段企圖強制併吞,和過去相比,台灣領袖現在更沒有理由相信中共所說的「一國兩制」。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前國防部長李察結束訪台行程後,陸續接受多家媒體專訪,談訪台心得以及台海現況。李察接受「電訊報」(Le Telegramme)專訪中表示,中共敵意的行為是多邊秩序的一大警訊。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 李察(2021.10.08):「在印太安全方面,法國想成為一個貢獻者,我們想幫助維護穩定、開放的通信、自由的航行。 特別是在這個非常靠近台灣的地區。」

重量級參議員李察返法後多次在媒體中為台灣發聲,也提及中共野心對印太地區乃至對世界的威脅,他曾在媒體(費加洛報)專訪中表示,「法國可以向中國靠近,但前提是中國不能是侵略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