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台灣半導體是世界認定必須協助保護的產業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時說,半導體是台灣的領頭羊產業,也是對世界發展至關重要的產品,世界認定台灣半導體是他們必須協助且保護的產業。(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時說,半導體是台灣的領頭羊產業,代表台灣有能力生產對世界發展至關重要的產品;世界認定台灣半導體是他們必須協助且保護的產業,這也是中國需要考慮的,因為中國也需要台灣製造的半導體產品。

蔡總統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總統府今天公布專訪全文。

對於CNN記者詢問,台灣在爭取國際社會支持的策略上,半導體產業扮演何種角色時,蔡總統說,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領頭羊產業,代表台灣有能力生產對世界發展至關重要的產品;這需要很好的產業基地、基礎建設及豐沛人才。

蔡總統強調,台灣半導體產業向世界證明,它們的存在非常重要,也同時向世界展現台灣的成就,展現出台灣有很好的產業基地、豐沛人才。

對於兩岸緊張局勢是否對供應鏈造成威脅,蔡總統表示,「是的,威脅的確存在」,但至少現階段還在可控制範圍內。世界認定台灣半導體產業是他們必須協助且保護的產業;這也是中國需要考慮的,因為中國也需要台灣製造的半導體產品。

此外,有關台灣在面對氣候變遷、能源生產困難等威脅的準備與因應,蔡總統向CNN記者強調,這對台灣和其他國家都是非常嚴峻的挑戰,台灣龐大的產業需要大量水電,在規劃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的需求時,必須確保產業有足夠的水電供應,以維持營運。

蔡總統坦言,這對政府而言是相當艱鉅的挑戰,但是必須制定、修正並執行計畫,以因應這些挑戰,重點在於優化和執行計畫,期使在2050年如期達成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