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情院駁替身傳聞:金正恩減重20公斤

南韓國情院表示,金正恩減重20公斤、健康無恙,外界猜測起用替身說法「毫無事實根據」。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出現在照片中的樣貌較之前大幅改變,引起外界猜測起用替身。但南韓國情院今天表示這種說法「毫無事實根據」,說金正恩減重20公斤、健康無恙。

韓聯社報導,根據共同民主黨及國民力量黨議員轉述,國家情報院今天在國會情報委員會閉門質詢中表示,對於替身傳聞,國情院透過人工智慧(AI)等各種科學方式進行精密分析後作出以上結論。

國情院報告指出,金正恩今年至今累計有70天公開露面,較去年同期增加45%;此外,北韓內部出現「金正恩主義」的用語,勞動黨會議廳中不見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的照片,判斷金正恩已展開確立以自身為主思想體系的工作。

至於在5月被任命為國務委員的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年出席公開活動次數為34次,較去年同期的17次翻倍成長。國情院指出,主掌外交、安保相關事務的金與正,除對南韓及對美國相關活動,也至各地方出席非公開活動,再向金正恩報告,為哥哥分擔政務。

北韓的經濟困境仍持續,據國情院報告,北韓今年1至9月與中國貿易額僅1億8500多萬美元,只達到前一年同期的1/3左右;9月貿易額則僅有2019年同月的29%。其中藥品不足的狀況造成北韓境內傷寒等透過水源傳染的疫情持續擴散。

國情院指出,北韓正嘗試擴大對外貿易,7月起擴大進口人道物資,8月起也開放部分醫療防疫相關物資進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