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肯定金商得獎人 抗疫並帶來社會正面力量

總統蔡英文28日接見優良商人、外國商務單位、創新菁英老店等得獎人,並勉勵他們持續努力在各領域拿出好成績,為台灣社會帶來正面力量。(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優良商人、外國商務單位、創新菁英老店等得獎人,總統感謝所有得獎者這一年多來,一起打拚、共同對抗疫情挑戰,也持續努力在各領域拿出好成績,為台灣社會帶來正面力量。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陪同下,接見110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台灣老店暨在地特色老店、創新菁英老店得獎人,得獎代表一行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率領,晉見總統。

總統致詞時表示,再過幾天就是商人節及「金商獎」頒獎典禮,在典禮前預先恭喜大家。「金商獎」可說是企業界的奧斯卡,每一個得獎者都是從許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是非常優秀的經營者、外商、駐台商務單位,以及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店家。

總統說,像是獲得「優良商人」獎項的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他帶領群創光電用創新及差異化技術,提供全球客戶先進的顯示器整合方案,是市場趨勢的領頭羊;「優良外商」的輝瑞大藥廠,不僅持續投入新藥研發,對全球醫療發展和對抗疫情有卓越的貢獻,近年來更成立志工隊從事公益活動,為台灣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

她進一步說,還有「優良台灣老店」的味榮食品,長期推廣在地食材、和地方小農簽約契作,帶動地方的發展;她也去過味榮的「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他們推廣食農教育的用心和努力,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她也拜訪過同樣獲得「優良台灣老店」的萬秀洗衣店,萬吉阿公及秀娥阿嬤把舊衣服穿出新風格,真的是很流行,還紅到國際上,實在是很厲害。

總統接著說,今年「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獎項有5個單位獲獎,她要感謝各國駐台使節代表的付出,讓雙方國家之間持續加強合作交流、增進彼此情誼,特別是在全球疫苗短缺之下,來自日本的友情疫苗,讓人非常感謝和感動。

總統最後感謝大家的貢獻,未來的挑戰還很多,「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