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趨緩 11月2日起多項措施再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在目前台灣疫情大幅趨緩下,國內許多防疫管制,進一步放寬。11月2號起,民眾搭乘台鐵、高鐵、客運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暫時拿下口罩飲食。同時各場所的人流管制也全數取消。帶您來看指揮中心的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因為本土的疫情相對非常地,應該是說控制得良好,所以在境內,在我們台灣裡面,就盡量能夠來做相對的放鬆。」

防疫指揮中心宣布,11月2日起,國內有進一步的放寬措施。包含唱歌、室內外運動、泡溫泉、水域活動如果符合條件,不用戴口罩。而宴客、集會、室內外活動、營業場所的人流管制取消。此外,台鐵高鐵、客運、KTV、電影院等場所,也可以暫時脫下口罩飲食。外界關注的八大行業,則在符合防疫管理下,有條件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酒廊、理容院等,這一些是要(維持)關閉。但是呢,這些裡面如果沒有陪侍服務者,符合防疫管理,得有條件地開放。」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 蘇文玲:「包括實聯制、量體溫、然後全程配戴口罩,然後從業人員要有健康監測,營業場所要有良好的通風,提供足夠的清消設備,然後每天最少兩次的這個清消以外。從業人員,他至少每一個人,就是全部都要完成接種一劑以上的疫苗,而且滿14天。」

除了員工至少要打一劑疫苗外,沒有打兩劑疫苗的員工,也要每周進行檢測。並且第一次服務前,從業人員要附上3天內檢測陰性證明。而營業場所也要向地方申請,獲得核准才能復業。如果提供餐飲、美容、視聽歌唱服務,要依防疫指引辦理。此外,連顧客也得至少打完1劑疫苗滿14天。外界關注,八大行業開放,有要求員工必須接種一劑疫苗,這項規定未來是否可能延伸到其他行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像我們的,有一些長照機構、幼兒園,這些都有相關的一些規定,那不過對於,相對的這一些可能有比較,這種,人與人連結比較多的場合裡面對,疫苗的要求我們會相對的嚴格。」

而目前,台灣第一劑疫苗人口覆蓋率為7成,第二劑疫苗的覆蓋率也有3成。7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覆蓋率停留在約7成已經一段時間,對此陳時中表示,會尊重長者打疫苗意願。即使有些國家有強制打疫苗,也很少針對長者。並強調台灣不會採用強制的方式,但會鼓勵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