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催台美洽簽BTA 專家:時機正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台美關係正熱,台灣打鐵趁熱積極爭取台美洽簽BTA《雙邊貿易協定》,也讓不少人敲碗問,到底何時才能洽簽?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美國「保障未來能源協會」線上座談會再度喊話,在台美半導體產業互利合作的基礎上洽簽BTA更具意義,專家也說,現在正是時候,否則拖到明年、後年,台灣談判籌碼沒有像現在這麼好。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美科技合作,不限於半導體產業。」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美國「保障未來能源協會」線上座談會,再度喊話,就是希望能爭取台美洽簽BTA《雙邊貿易協定》。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可以繼續創造合作領域,像是電動車和5G,由於電動車崛起,台灣在資通訊技術和半導體產業,使我們成為有競爭力的合作夥伴。」

細數台灣的種種產業優勢,王美花聲聲催,希望美方能進一步鬆口,讓BTA洽簽進度更明朗。不少人也敲碗問,台灣從年初就已經拋出BTA洽簽至今,到底何時才會有進一步?就怕拖越久,反而喪失機會。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 吳大任:「在這個時候談,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好時機,當然到了明、後年,情況可能又有所改變,如果晶片荒的問題慢慢紓解,或許我們的談判籌碼,可能就沒有像現在這麼好。」

專家認為,因美中關係、加上國際政治、外交等,都是美方主要考量因素,台灣沒有打鐵趁熱促成洽簽,國際局勢、經貿局勢瞬息萬變,只怕拖越久越不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