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車禍造成心臟破裂 奇蹟被救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來看到福大命大的奇蹟故事,台中一位35歲鍾姓外送員,八月初因車禍送到醫院急診,搶救過程發現是極其危急的心臟破裂,急重症團隊更驚訝的發現心臟破裂的地方,剛好被病人的血塊堵在破洞處,所以是鍾先生自己搶到急救黃金時間,才奇蹟活下來。

送上花束擁抱一下主任醫師,35歲鍾先生兩個多月前因車禍8根肋骨骨折、肺挫傷甚至嚴重到心臟破裂,主任說大部分心臟破裂病人在意外現場就會失血過多死亡,鍾先生是自己的血塊爭取到黃金救命時間。

心臟血管中心主任 謝世榮:「挫傷性心臟破裂一般來講當場死掉,所以他是講老實話是福大命大,剛好血塊蓋在上面,讓它蓋那麼久而且剛好他的心包膜也破一個小洞,可以讓心包填塞這個部份血液可以噴出來,慢慢噴慢慢噴這樣子。」

患者 鍾先生:「就是車禍的撞擊時間點就不見了,醒來之後就是在醫院了。」

謝主任指出,患者因扭力拉扯造成心臟2.5公分的破裂,採用體外循環機搭配方式進行胸腔鏡手術,有節奏地導血、縫針、回血,少少的5針卻要花上半個小時心臟縫合,才救回一條年輕的生命。

心臟血管中心主任 謝世榮:「不能移動病人,移動病人萬一血塊又跑掉了,當場就死掉了,就算是在開刀房裡面也一樣,所以我們只能就他原來已經擺好的姿勢來開心臟,是這樣困難在這裡。」

鍾先生手術後26天康復出院,主任說:多年從醫生涯,還沒遇過因意外心臟破裂的病人,能送到醫院還能手術救回來,諸多的因緣巧合讓鍾姓外送員奇蹟的存活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